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上街陳情 盼教科書給228真相

2016/2/28 14:58(2/28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上街要求二二八事件的真相正義,籲教科書寫出元凶;國教署表示,課綱僅要求敘述二二八的過程、背景和影響,有爭議的內容則由老師引導討論。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9週年,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走上街頭,並高呼「元凶列入教科書」、「歷史可以原諒、但不可以忘記」等口號,要求實踐教育轉型正義。

228和平公園228紀念碑的設計者鄭自才表示,現在每年都舉行活動來紀念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但他們的靈魂現在仍無法安息,加害者應該要受到懲罰,要求還原史實、實現正義。

東華大學歷史系教師陳進金也指出,二二八事件造成許多受害者,只要有1個人被關,就等於有1個家庭被禁錮,二二八事件是一個事實,不是空洞的歷史,因此希望懲罰加害者、賠償受害者,保存這段歷史記憶。

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表示,「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歷史不是歷史,因此要求實踐教育轉型正義,「打開黑箱、回歸專業、去除威權、還原史實、實現正義」,呼籲將二二八事件的元兇寫進教科書中。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現在國中和高中的歷史都有談到二二八事件,而課綱要求敘述二二八事件的過程、背景和歷史,只要沒有違反史實,都會尊重編者的自由,至於有爭議的內容,通常教科書不會直接寫出明確答案,而是由老師引導討論。105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