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未訂統一停課標準 家長批慢半拍

2016/3/1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衛福部今天表示,流感高峰期已過,專家建議不訂停課全國標準,家長團體表示政府單位動作慢半拍,過了高峰期才說不用訂停課標準,建議未來及早訂定,避免群聚感染。

流感疫情延燒,重症人數達5年新高,部分縣市政府自訂停課標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舉行諮詢會議討論是否訂全國標準。疾管署會後表示,專家建議不訂停課全國標準。

根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月27日,全台22縣市共有50校、71班通報停課,以高雄市最多,其次是雲林縣和台北市,停課學校班數以國小最多,其次是幼兒園和國中。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這次流感情況很嚴重,政府單位動作慢半拍,沒有制訂統一的停課標準,結果各縣市自己視情況停課,有的縣市比較嚴格,要多人流感才停課,也會讓家長擔心是否會因此造成其他學生群聚感染。

吳福濱指出,這次流感高峰期已過,才要開會討論是否制訂停課標準,已經慢了,但之後有可能還會發生類似的流行性傳染疾病,建議應該及早制訂統一的停課標準,讓學校和家長有所依循。105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