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狗食日9日登場 想賞日得到濁水溪以南

2016/3/8 09:31(3/8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過去天狗食日是國之凶兆,如今已被證明是月球影子投射在地球上,受冷氣團影響,明天中部以北民眾想看到日偏食的機率不高。

中國古籍記載,天狗食日是國之凶兆,隨著科技的進步,天文學家也發現這只是一種天文現象。

氣象局說,當月球公轉到地球與太陽中間,3點角度成一線時,月球的影子剛好投影在地球上,被月影覆蓋的地區,就會看到日食,明天這個天文景象會在印度和太平洋面上演,台灣地區看到的是日偏食。

氣象局表示,台灣肉眼可見的日食從8時15分開始,上午9時15分台北將看到本次偏食最大的掩蓋面,約有20%面積缺角,大約10時15分復圓,整個過程耗時1小時54分。

不過,氣象局表示,想看日食奇景恐怕得追到中南部才有機會,明天鋒面和冷氣團南下,雲量偏多,台北想看到太陽的機率低,濁水溪以南的地區比較有機會觀賞到難得一見的天文景象。105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