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媽祖婆 陳麗雲關懷偏鄉不放棄生命

2016/3/12 18:31(3/12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創辦人陳麗雲醫師,挽救被放棄的早產兒、救援身心俱創的雛妓,及關懷原住民等,她獲得2015年吳尊賢愛心獎「公益服務獎」,事蹟今天在台大尊賢館展出。

台大尊賢館「愛心世界展覽館」今天起舉辦「為愛翱翔-吳尊賢愛心獎2015得主特展」,呈現劉一峰神父、陳麗雲醫師、宗景宜女士,3位愛心獎得主關懷弱勢、無私奉獻的事蹟。

基金會表示,陳麗雲出身在台南鄉下的貧困家庭,努力向學,於1986年從醫學院畢業後,選擇到花蓮行醫濟世,醫術醫德與熱心公益齊名。

陳麗雲是充滿愛心和人道主義的醫生,到花蓮服務30年,她是花蓮首位小兒心臟專科醫師,不但以聽診器聽病人的心音,也把聽診範圍擴及全花蓮,傾聽社會底層的聲音,更熱衷各種扶助弱勢團體的活動。

她聞聲救苦,是花東人暱稱具菩薩心腸的「媽祖婆」。先後致力於挽救被放棄的早產兒、關懷心臟病童、救援身心俱創的雛妓,及關懷原住民等工作,曾獲得「賴和醫療服務獎」殊榮。

陳麗雲1995年號召新舊花蓮人成立「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展開花蓮境內13鄉鎮社區總體營造,也推動偏鄉閱讀;並推動文化環保運動,致力倡導「在服務中看見需求,在需求中創造服務」的公益事業理念。

在特展開幕時,陳麗雲強調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只是搭建一個舞台,讓花蓮有熱血的年輕志工,可以盡情發揮,並且照顧偏鄉的孩子,透過社區改造與閱讀教育,改變自己的命運。

她長期推動偏鄉閱讀以及部落兒童關懷,義行善舉贏得花蓮民眾的敬愛。陳麗雲說,「希望花蓮的孩子,可以展翅高飛。」

基金會表示,陳麗雲不為己謀,充份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精神,一心公益,讓人敬佩。希望大眾藉由這次展覽見賢思齊,共同以愛心,締造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105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