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敬重蔡明亮 尊重藝術展演

2016/3/14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導演蔡明亮今天在輔仁大學校門口宣傳新作,在PTT上被討論「遭到校方人員干涉」。校方回應「蔡明亮是令人敬重的導演,絕沒有攔阻與驅趕」。若蔡導感到不舒服,願表示抱歉。

代理公共事務室發言的輔大資金室主任陳杰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蔡明亮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導演,絕對沒有攔阻與驅趕」。

陳杰昇表示,由於輔仁大學校園遼闊,對外界在校園有商業銷售行為者,課外活動指導組都會依照規定,請對方留下資料。今天中午將近11時,課指組據報,由王姓組長前往與蔡明亮說明校方的流程。

由於蔡明亮的行程很趕,所以並未留下任何資料,也問說為何要申請?校方強調,雙方是在真善美聖廣場溝通,絕對沒有驅趕。如果過程中,讓蔡明亮感覺到不舒服,校方表示抱歉。

校方除了駁斥「沒有攔阻」,也強調,輔仁大學也有藝術學院,對各種學術、藝術及展演都相當尊重,且蔡明亮導演是令人敬重的導演,將會另外安排時間,邀請蔡導到學校與師生一起分享藝術創作。

在PTT上這段56秒鐘的影片中,校方王姓組長在靠近校門處向蔡明亮解釋校園發放宣傳的過程,並表明「沒有,沒有,別的學校人員來都不會干涉」、「在校門口不會干涉,連台大都不會」。她也向蔡明亮說「我們非常仰慕你啊,也歡迎你來」。 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