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台法藝文交流 陳志誠獲頒法騎士勳章【影】

2016/3/24 07:33(3/24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因長期致力於台法藝術文化交流,獲頒法國政府的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今天由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於巴黎代表政府頒授。

賈克朗(Jack Lang)晚間於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IMA),代表法國政府授與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給陳志誠。

陳志誠表示,台法雙方在發展過程中都鼓勵文化和藝術,為世界帶來創新的力量,給人們帶來省思,並維護創作自由,而他正是在這種自由氣氛下,才能順利推動表演藝術、電影等各種藝文工作。

賈克朗致辭時詳細介紹陳志誠豐富的學經歷,同時盛讚台灣民主,以及多元、有創意並充滿活力的風氣。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張銘忠、副代表胡正浩、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及多位巴黎文化界人士應邀出席觀禮。

台藝大表示,陳志誠此行訪法還參訪了巴黎市政府的設計師聯盟中心(Ateliers de Paris),並拜訪紀錄片導演哈畢耶(Gil Rabier)。

此外,他也參訪了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Cite Internationale des Arts)、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ENSAD)等機構,尋求與台藝大的合作交流機會。

陳志誠曾留學法國,擁有科技藝術與藝術創作博士學位,返台後曾任台藝大教授及系主任,2008年到2013年間借調到文化部,擔任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

法國藝術與文學勳章分為司令、軍官、騎士3種。105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