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心勒索軟體 美加罕見發布聯合警示

2016/4/1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加拿大今天發布一項罕見的聯合網路警示,警告近來駭客利用「勒索軟體」(ransomware)感染電腦的攻擊事件暴增。

「勒索軟體」通常將資料加密後要求用戶付款,才能解碼取回資料。

根據路透社,多家私人資安公司報告指出,勒索軟體危機料將惡化,因為駭客手法愈來愈高明,而且鮮少企業採用適當安全措施阻止這類攻擊。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加拿大網路事故因應中心發布警示說:「感染對個人或組織而言恐怕具有破壞性,且恢復過程並不容易,或許需要有信譽的資料恢復專家服務協助。」

警示內容還說,勒索軟體攻擊後果,包括敏感或私有資料遺失、例行運作中斷、付錢才能重新進入電腦系統、以及受害者聲譽受損。

「付贖金不保證加密文件將可取回。」「但唯一能保證的是惡意行動者會收到受害者的錢,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取得他們的銀行資料。」105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