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秦俑特展 30億文物跨海抵台

2016/4/28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8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於5月7日起展出「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不少文物是首度跨海來台展出,其中一級文物就占了總展品數的70%以上,總保值將近新台幣30億元。

故宮今天下午精選特展中「高級鎧甲軍吏俑」、「秦公鎛」、「金怪獸」、「鞅繭形壺」、以及「銅敦」共五件文物舉行開箱儀式,為展前首度公開亮相。

搶先曝光的五件珍品是難得一見的重要文物,首先亮相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高級鎧甲軍吏俑」,物件近200公分,高大威武、氣勢不凡。策展人蔡慶良提到,「從這座俑的冠帽及衣著可推測他應該是將軍等級,在數以千計的兵馬俑中十分稀有。」

戰國晚期的「金怪獸」,被列為一級文物,通體黃金打造,造型如同一神獸佇立於花瓣上,神獸頭角如雲朵般卷曲,卷角末節皆飾有鳥首形象,做工細緻不凡,學者推測為當時北方草原大貴族的配飾。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特展完整呈現秦人起源至盛世的考古紀錄,精選文物189組件,是歷年來最完整的秦文物展。詳細展出資訊,可至故宮網站查詢。105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