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罹難 蘇家陞捐器官遺愛人間

2016/4/29 11:45(4/29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北醫大學生蘇家陞在八仙塵爆中因中重度灼傷不幸罹難,醫師宣布腦死後,蘇爸爸、蘇媽媽決定依循他生前遺願,捐出心臟、肝臟等多個器官給10多名重症患者,遺愛人間。

新北市八仙樂園去年6月27日晚間舉辦彩色派對時,發生粉塵爆炸,造成15人死亡、499人受傷;當時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3年級的蘇家陞全身73%中重度灼傷,緊急送醫急救最後仍不幸腦死。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宣布成立「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盼藉此拋磚引玉帶動器官捐贈風氣,積極投入器官捐贈勸募、宣導等活動,協助重症患者重獲新生。

蘇媽媽受訪時說,蘇家陞是個有愛心的孩子,他某天在校上了一堂大體解剖課,令他相當震撼,回家後和爸媽說未來有朝一日也要捐出器官,幫助更多的人。

在醫師宣布腦死當晚,蘇爸爸想起家陞生前捐贈器官的遺願,和蘇媽媽討論後決定捐出心臟、肝臟、胰臟、腎臟、眼角膜、小腸、血管等可用器官給10多名重症患者,「讓他提早完成學醫救人使命」蘇爸爸說。

蘇媽媽向記者表示,家陞生前熱愛健身,考上牙醫系時爸爸還買了一台公路腳踏車作為獎勵,連六塊肌都練出來了,「身體這麼健康,就這麼浪費太可惜」,希望透過器捐讓大家永遠記得他。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說,過去每年平均只有200名器官捐贈者,去年因八仙塵爆影響,捐贈者增至264名,雖是不幸事件,仍可從中看見人性光輝。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