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大堡礁嚴重白化 20年內恐死大半

2016/4/29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警告,由於氣候變遷造成珊瑚白化情形日益嚴重,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大片珊瑚可能會在20年內死亡。

名列世界遺產的澳洲大堡礁,因海水溫度上升而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多達93%珊瑚受到影響。

ARC氣候系統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limate System Science)專家在研究中表示,如果溫室氣體持續排放,像現在這樣影響珊瑚礁的大規模白化事件,一直到2030年將會每隔2年發生1次。

由於珊瑚礁需要15年才能完全恢復,ARC氣候系統研究中心說:「我們可能會在幾十年內失去大堡礁大塊面積。」

研究人員發現,今年3月首次發現大堡礁白化時,昆士蘭沿岸海水溫度升高攝氏1度。

研究主筆金恩(Andrew King)說:「這些極端氣候事件2030年以前會更常發生,對大堡礁生態系統將是一大壓力。」(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