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出櫃心路 變性師曾愷芯感謝支持

2016/4/30 19:42(4/30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變性並公開出櫃的前台中一中教師曾愷芯,今天在高雄對變性與出櫃的歷程現身說法,鼓勵同志勇敢面對自己的性傾向;讓心中女孩走出來的她,也珍惜出櫃過程受到大多數師生支持。

本名「曾國昌」的曾愷芯曾是台中一中生物男教師,結過婚,她很早就知道自己性傾向,前50年的歲月因考慮父母、妻子的感受,遲遲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直到妻子過世後,開始讓心中的女孩走出來,經一年多的賀爾蒙注射並接受變性手術。

完成變性後的她,很快地在身分證性別欄位由男變女。

曾愷芯表示,在變性的過程中,也考量自己做為一名高中老師,學生如何看待老師的變性、學生是否能夠接受,家長又是如何面對孩子的老師是「變性人」等一連串的問題。

教學很用心又受學生喜歡的曾愷芯透過機會與學生溝通,同樣獲得大多數同學認同,並且在曾愷芯出櫃後大聲對著媒體說曾愷芯是漂亮的生物老師。

從家庭、工作到社會,曾愷芯一步一步地小心地突破自己的恐懼,也得到家人、同事、學生的正面支持,

曾愷芯認為,這是支持多元性別與人權發展的重要進步,但是台灣社會還是有一群人積極地反對同志,因此性別平權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同志還是有很多權益需要被看見並平等對待。

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也到場聆聽曾愷芯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她表示,近年來社會局對女性權益與性別平權有許多積極的作為,也幫助市民看見並接納多元性別。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