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測遇勞工遊行 北商大試場應未受影響

2016/5/1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今天是四技二專統測第二天,正好遇上勞工遊行,北商大試場離遊行路線約兩個路口。現場教師和陪考學生都表示,並未聽到遊行聲響,考試應不受影響。

105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舉行第二天考試,由於適逢勞動節,勞工團體在台北發起遊行,遊行路線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行經林森南路、立法院(濟南路),抵達中山南路凱道,距離台北商業大學試場僅約2個路口。

現場不少陪考的學生都表示,有聽說遊行的事,但都沒有聽到遊行的聲音,連遊行已經開始都不知道。

大安高工考生服務隊林姓老師表示,校內約170名學生在北商大試場應考,事先就知道有遊行,因此提醒怕吵的學生可自備耳塞,早上也看到有學生帶耳塞來,但下午考試時,在試場外並未聽到遊行聲響,可能是因為北商大建築物在四周外側將聲音阻擋,相信考試應該不受影響。

過去統測考試時,常遇到勞工遊行、選舉、抗議等活動,林姓教師表示,開南商工、成功高中和台北商業大學正好和立法院同在濟南路上,遇到政治活動的機會比較大,尤其成功和開南距立院較近,可能受影響更大,因此建議統測試場能審慎選擇,避免常受遊行、抗議等活動影響的試場。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