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酋巨無霸桃機啟航 民眾搶拍

2016/5/1 18:51(5/1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1日電)阿聯酋航空巨無霸飛機A380,今天首航桃機,桃機公司安排灑水及迎賓儀式,機場人員搶著拍照,捕捉桃機歷史性的一刻。

桃園機場雙跑道整建完畢,同時設置全新「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成為能滿足A380客機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2015年7月首次迎接A380豪華客機歡降。

阿聯酋航空台北至杜拜開航以來,已載運超過45萬名旅客,桃園機場公司為因應旅客對此航線的需求不斷提升,成功爭取阿聯酋航空A380來台開設定期航班,今天起每天將有1班直飛杜拜航班,擴大服務旅客的需求。

阿聯酋航空公司對於定期航班的開設非常興奮,也肯定桃園機場的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將從即日起,正式以全新的兩艙等A380客機,投入台北至杜拜直飛航線,每天1班,成為桃園機場首家營運常態性A380服務的航空公司。

A380客機共設置58個可平躺的商務艙座位,以及557個寬敞的經濟艙座位。每班將可比現有的B777- 300ER兩艙等客機,多增加187個座位,單趟總共可載運615名乘客,增加44%的載運量,一週即可載運共8610名旅客。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說,A380常態性航班開設,將成為連結台灣與中東的橋梁,這兩年中東穆斯林國家的旅遊客遍及世界各地,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卡達等國旅客愛出國旅遊消費,航班開設後,可望開拓中東地區三億人口市場,帶動台灣經濟、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由於未來每週將有4000多名從杜拜來的旅客,桃園機場公司也將積極於機場增設穆斯林認證餐飲,並持續強化各項軟硬體設施,以提供旅客最優質的服務。

阿聯酋航空巨無霸飛機A380今天首航桃園機場,搭載400多名旅客飛台北,今天晚間起飛的班機,則是搭載約600名旅客出發到杜拜,幾乎滿座,而搭載的人數,也破桃園機場單一航班載客數量紀錄。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