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雙手活動日 彰基宣導正確洗手

2016/5/4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4日電)降低感染,彰基醫院在清潔雙手活動日前夕,舉辦「誰是洗手高手」活動,呼籲醫護人員執行醫療照護時,落實手部衛生。

世界衛生組織將5月5日訂為「拯救生命-清潔雙手」活動日,藉由5月5日代表雙手的5隻手指,象徵執行手部衛生,呼籲醫療院所及醫護人員重視感染控制。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孫茂勝說,要防止院內感染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洗手,而為了響應5月5日的世界手部衛生日,醫院舉辦活動檢查洗手正確率,把螢光劑塗在手上,藉由洗手前後螢光劑是否殘留,來檢測洗手是否洗得徹底。

孫茂勝表示,感染可以分為空氣傳染、泡沫傳染以及接觸傳染等3項,手部衛生是接觸傳染的重要課題,因此今年的宣導活動所針對的對象除了醫護人員外,也邀請病人及家屬一起參與,希望病人和家屬離開醫院前要懂得洗手,不要把細菌帶回家。

孫茂勝說,醫院的門口、樓梯口以及病房門口都設有洗手設備,院方也鼓勵病人家屬在離開醫院時必須要洗手,同時洗手步驟也要正確,宣導正確的洗手訊息。

彰基醫院指出,為響應世界手部衛生日,醫院的感控中心除舉辦活動檢查洗手正確率外,中心成員也會到醫院的各醫療單位進行正確洗手以及洗手時機的宣導活動,確保病人以及醫護人員的安全。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