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文知識繪本 十歲外國男童介紹台灣

2016/5/4 15:23(5/4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天下文化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合作出版「My Taiwan Journal」英文知識繪本,以一名十歲外國小男童的眼光,介紹台灣文化。

「My Taiwan Journal」英文知識繪本首度結合台灣特色文化與實用英語教學,今天下午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珩、前駐美代表金溥聰、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等出席。

金溥聰許久未露面,媒體問及他身體狀況,他說,今天焦點在這本書上,並說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My Taiwan Journal」透過一名十歲的小男孩來看台灣文化,由金鼎獎入圍作家吳立萍、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畫家王書曼、台灣的美籍創作家Jeff Leard打造。

金溥聰表示,他在美國工作期間,經常收到一些信件,都是小朋友親筆寫的,有些是英文,字跡很可愛,問他「家庭作業選擇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主題,請問你們可以提供我什麼資訊」,那時他就覺得應該要從一個兒童角度,讓外國或華僑小朋友認識台灣,建議未來可出版西班牙、日文版。

吳鳳認為,台灣經過很多不同時代,這本書有把台灣的人文歷史介紹給國外朋友,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及包容力。

新台灣人基金會委由外交部贈送1000本「My Taiwan Journal」至海外各國,為國外孩子開啟認識台灣的一扇窗,建立台灣印象。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