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測作文怎麼會是我 挨批題幹缺乏邏輯

2016/5/4 15:24(5/4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集教師評論統測命題,其中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怎麼會是我」,教師代表認為題幹敘述沒有邏輯,不懂得到大獎、選上班長,為何會說出「怎麼會是我」。

四技二專統測試題今年共同科目國文科,寫作測驗要考生以「怎麼會是我」為題,書寫個人經驗。題幹中舉了幾個生活中的情境供考生參考。

全教總今天召集高職老師評論統測命題,教師代表林淑芬表示,國文作文的題幹缺乏邏輯,抽到大獎,興奮都來不及,怎麼會自問「怎麼會是我」;被推選為班長,也不該有「怎麼會是我」的感嘆,難道出題老師認為教學現場都是用莫名其妙的方式選舉。

林淑芬說,作文引導設計不夠周延和明確,且有譁眾取寵的嫌疑,缺乏正向生命態度的高度,降低出題者的格調。

國文科選擇題部分,全教總也認為題目敘述太長、鑑別度太高。教師代表胡碧珊表示,以往統測字數大概6000字左右,今年卻有9000字,且題目拐彎抹角,繞了很大的圈子卻問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搞了太多花拳繡腿」,模糊經典文本的真正含意,只問了一些枝枝節節的細節,讓人遺憾。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