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西岸大規模暴斃 海星上演絕地重生

2016/5/5 11:13(5/5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美國西岸的海星2013年到2014年因感染病毒而大規模死亡後,海星已開始恢復生機。

法新社和「科學日報」(ScienceDaily)網站報導,「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海星爆發自我融化暴斃的疫情,從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到阿拉斯加州影響20個不同的物種,為「有歷史記載以來海洋生態系統中規模數一數二大的傳染病疫情」。

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孟吉(Bruce Menge)率領的研究指出,此病於2014年4月出現,重創俄勒岡州,6月之前大多沿著海岸蔓延,影響約9成的海星。

研究人員追蹤這起大規模死亡事件,2014年春季到2015年秋季在俄勒岡州沿岸9個地點有岩石的潮間帶棲息地,做了將近150項調查。

他們發現,研究地點約有8成海星死亡。

根據報告,疫情源自受夏季湧升流所驅的冷水溫度,不成比例地影響成年海星,以及那些位在潮潭的海星。

但到了2015年春季,海星數量開始迅速恢復。

報告說:「研究地點出現的新海星是2014年的300倍之多。」

「這波復甦可能是因為可捕食的小型獵物增加,例如貽貝,而這是前一年海星消失所致。」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