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學生製作槌球機 助中風外公復健

2016/5/5 16:50(5/5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金華國小學生林玟均,為了幫曾中風的外公復健,DIY製作出一台「歡樂槌球機」,今天科教館「自造教育週」,她的外公特別從金門飛抵台灣,示範槌球時笑得開懷。

科教館今天舉辦「自造教育週」活動,展出許多創意作品,另外也讓許多小朋友報名,媒合自造專家,一起將腦中的想法實踐出來,林玟均便是其中之一。

林玟均的外公王異生曾2度中風,但都挺了過來,恢復狀況良好。林玟均為了讓外公多活動,和團隊一起用紙箱、拖把、保特瓶等簡易材料,便製作出一台「歡樂槌球機」,球一但進入洞口,便會彈出家人的照片,充滿天倫溫情。

王異生今天在媒體面前,示範寶貝外孫女的作品,第一球就順利搥進洞,接著無法自拔地又玩了好幾球,直說外孫女好棒。

今天自造教育週活動上,台灣自造者協會設計的「巨創金剛」吸引眾人目光,設計代表陳伯健說,這個高3公尺、寬180公分的金剛,由人在裡頭創作,有參考國外的經驗,不算完全的原創。但熱鬧活動中,就是要有一個「可以振奮人心」的作品。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自造者運動有3大意義,一是實踐、動手的精神,二是結合學習課程,三是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他自嘲5月20日卸任部長後,就得自己燒飯、自己打電話了,需要更多的生活技能。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