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原開巨量數據學程 挑戰年薪5百萬

2016/5/6 16:28(5/6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商業巨量數據」分析儼然成為新趨勢,中原大學成立學士學位學程,強調培養商業應用與分析能力,希望在1年內培養出大數據人才,挑戰年薪新台幣500萬元的職場需求。

巨量數據分析已經成為各領域的熱門話題,透過數據分析將可以精準看到消費者所需,對於企業者擬定行銷策略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利器。

中原大學今天表示,根據國際研究機構預估,全球今年相關職缺高達440萬個,在台灣更是前10大熱門職缺,到處可見徵才需求。數據分析人才月薪從5萬元甚至喊出年薪500萬元,因此校方創辦商業巨量資料管理學位學程,打造全國首批專才。

這項學程以「一年拿到學位、最快半年可投入職場」為目標,同時搭配證照考試,增加競爭優勢,希望盡早投入市場需求,成為生力軍。只要具備邏輯、數理能力,各領域都可修讀學程後,成為巨量資料專家。

中原大學商學院長劉立倫表示,利用大數據分析,可以預測登革熱疫情預測、犯罪熱點預測等,可以作為防疫和犯罪預防的偵測和作為。以一般企業機構為例,美國知名超市發現每次颱風來襲,草莓麵包賣得最好,所以每次颱風來襲,超市就把草莓麵包全部上市傾銷,都大賣特賣,精準掌握商機。

商業巨量學位學程主任賴正育表示,有別於傳統巨量資料相關學系僅著重技術發展,中原大學「商業巨量資料管理」學位學程,更強調「商業應用與分析能力」的培養,如此將不受限於企業使用的軟體,以一般性的工具即可做出實務性的資料分析。

這項學位學程招收40名,免筆試,採資料審查與面試,不限科系,只要是取得教育部認可學士以上學位,且已服畢兵役、無兵役義務者或現役職業軍人,均可報考。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2日中午12時止,報名網址www.icare.cycu.edu.tw。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