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5年護理師不悔 病患招呼是最大回報

2016/5/6 17:10(5/6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6日電)在母親節與護師節前夕,基隆市衛生局今天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11名護理人員。有35年資歷的衛生局醫政科長王瑛蘭說,病患的一聲親切招呼,對她而言,就是最大的回報。

基隆市衛生局中午在水園會館舉行105年護師節慶祝活動,市長林右昌及議長宋瑋莉前往致贈玫瑰花,感謝護理師們對基隆公共衛生事務長年辛勤的奉獻,並提前祝賀大家母親節快樂。

其中,服務年資35年,現年60多歲的王瑛蘭,德育護理專科學校畢業後,民國69年到七堵衛生所服務,負責推廣家庭計劃,當時政府倡導「2個恰恰好」政策,隔年再到安樂區衛生所擔任助產士,協助孕婦產檢及指導產後護理。

至於35年來印象最深刻經驗,她提到,曾有名孕婦前來衛生所產檢,突然頭暈目眩,血壓飆升到190mmHg,經醫師診斷罹患「子癇前症」,幸虧孕婦快抽筋前及時送醫治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近年來醫院暴力事件頻傳,王瑛蘭也盼彼此能相互尊重,「護理人員不會害人,但也不是神,希望病患能多體諒」,未來,她仍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病患的一聲招呼,對我就是最大的鼓舞」。

衛生局指出,局內共有78名同仁具有護理背景,今年共表揚11名人員,其中服務年資35年、30年、25年各有1名,15年有3名及10年有5名。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