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職產學合作 仁德生關科入學即就業

2016/5/25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是全國唯一殯葬技職專科,校方為縮短學用落差,與業界合作開辦產學專班,學生「入學即就業」,較以往畢業即就業,更早一步與職場接軌。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會場花藝設計公司「蕃薯藤國際公司」以及殯葬業者「萬安生命集團」產學合作,開辦生命關懷事業科二專在職專班,今天舉行「入學即就業─開創技職教育新契機」簽約儀式,今年9月招生入學學生,只要面試合格,即可安排進入職場,就業與就學兼顧。

校長黃柏翔指出,以往技職教育目標為「畢業即就業」,但不可否認,學生畢業後才找工作,仍存在著學用落差問題,透過與產業界合作,幫助同學在就學階段就找到工作,一面領取薪資、一面課業學習,畢業前考取證照,相信對學生是最大優勢。

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主任邱達能表示,產學合作專班初步規劃,學生每週5天在業界見習上班,領取至少基本工資、享勞健保福利,2天回學校上課,畢業前輔導考取喪理服務丙、乙級證照,2年畢業後可調薪晉升核心幹部。

今年即將畢業的生關科在職學生張峻浮指出,傳統殯葬業多採學徒制,入行跟著前輩邊做邊學,得靠自己摸索,對於殯葬禮儀、典故一知半解,文化傳承及人才都容易出現斷層,透過學校、禮儀公司專業教學,不僅真正落實學以致用,也有助殯葬產業向上提升。

仁德「生命關懷事業科」民國99年通過教育部補助技專院校特色典範計畫,是全國唯一殯葬專科,成為「生命禮儀師」培訓搖籃。校長黃柏翔說,隨著時代觀念改變,殯葬專業備受重視,生關科招生年年爆滿,「比以往熱門的護理科更夯」。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