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客盯上SWIFT 銀行資安拉警報

2016/5/27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電腦安全軟體龍頭賽門鐵克今天示警,竊走孟加拉中央銀行8100萬美元的駭客,除了2014年入侵索尼影業娛樂外,如今又牽扯另一起網路攻擊,而這回受害者是菲律賓一家銀行。

路透社報導,菲國銀行受駭若經證實,將會是目前已知涉及透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發布詐騙資訊的第4起金融業網路攻擊案。

SWIFT本週警告各銀行加強安全警戒,表示已留意到多起網攻。

各大銀行倚賴安全的SWIFT資訊,向彼此發布支付指令。

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說,已辨識3種惡意軟體,可鎖定東南亞金融機構展開有限的目標性攻擊。

賽門鐵克說,攻擊者可滲透這家菲國銀行的電腦,但沒有跡象顯示資金失竊。

其中一種惡意軟體程式之前與駭客組織「Lazarus」有所關聯。Lazarus涉及2014年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好萊塢製片廠被駭事件。美國政府公開點名,北韓是索尼被駭的幕後黑手。

賽門鐵克技術部門主管錢艾力(Eric Chien,音譯)受訪時指出:「如今看來,索尼被駭和孟加拉央行遇上網路搶劫,二者顯然脫不了干係。」

錢艾力說,如果北韓涉及透過SWIFT訊息網路侵入銀行,這將是目前已知第一起國家透過網攻竊取金錢的案例。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