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透露左派性格 自評拚命三娘【影】

2016/5/27 19:57(5/29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鄭景雯台北27日電)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挑戰一分半鐘「快問快答」,說出最真實、最直覺的答案。她形容自己是拚命三娘,還不小心透漏她是民進黨裡的左派。

鄭麗君在「快問快答」中, 不同於過去問政的犀力風格,頻頻展露媽媽疼愛兒子的心情。在問到平常下班後第一件做的事情,她笑回「抱兒子」;最常跟兒子說的話是「不可以」,兒子都會童言童語回「可以,可以」,溫馨互動讓在一旁的人都展露微笑。

被問到影響她最深的一個人,鄭麗君感性的說,「我的兒子,他讓我知道我可以成為媽媽。」就連手機桌面照片都是兒子,看得出兒子在他心目中的份量。

鄭麗君最喜歡的明星是奧黛麗赫本;最喜歡的電影是導演楊德昌的「一一」; 影響她最深的事情則是,徒步苦行台灣,這讓她知道什麼是土地和人民。

至於最喜歡的哲學家,她回「馬克思」;最喜歡的一本書,則說「共產黨宣言」;最近看的一本書是「全球化的矛盾」。這三個答案讓鄭麗君錄完後,笑說「不小心透露我是民進黨裡的左派,跟我們林全院長不太一樣。」還說,「這果然藏不了。」

在一旁的人紛紛說,「答案很真實。」鄭麗君透露,原本最愛的書,是要回答「小王子」,結果問題一快,就講出「共產黨宣言」了。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化部長專訪 鄭麗君:文化是國家根本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