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慢飛天使早期療育 貼心話語溫暖爸媽

2016/5/29 16:07(5/29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6歲的慢飛天使小熏2年前有嚴重語言發展遲緩,只能講出簡單字詞,講不出完整句子。經過療育,日前對準備外出的爸爸說「爸爸慢慢騎」,讓爸媽感動不已。

伊甸基金會表示,發展遲緩兒並非輸在起跑點,只要把握0到6歲的早期療育黃金時機,給予關懷及鼓勵,這群慢飛天使也能擁有重新起飛的翅膀。

今年6歲的小熏接受早療服務2年,小熏媽媽表示,小熏4歲時口語表達能力明顯落後其他同齡孩子,只能說出2、3個簡單的單字,講不出完整的句子,也表達不出內心的想法,導致孩子缺乏自信心,不願對外敞開心扉。

小熏媽媽說,那時候心裡充滿徬徨與無助,幸好在醫院接受評估後,到伊甸婦幼家園日托班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老師不斷利用順序圖卡教具向小熏解釋語句的組裝意義,也透過各種日常生活語句、對話讓小熏時常開口練習溝通。

經過2年來的練習與復健後,小熏現在已經能用完整的句子來表達意思,甚至對要外出工作的爸爸說出「爸爸慢慢騎」等貼心話語。

伊甸基金會投入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已22年,每年服務超過1萬5000名慢飛天使及家庭,近來更積極與企業合作把愛心擴散到任何需要的角落。

伊甸基金會與頂好超市今年再度合作,舉辦「頂好挺伊甸 牽起慢飛手」公益募款活動,即日起至7月6日,民眾到全台頂好門市以悠遊卡方式消費滿新台幣300元,頂好與悠遊卡公司就會捐出10元做為伊甸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經費。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