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嬤家公益信託基金 盼推動婦女培力

2016/5/29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為保障婦女權益,婦援會董事廖英智今天捐出新台幣百萬元,與凱基銀行合作,成立「阿嬤家–女性培力公益信託基金」,盼資助阿嬤家營運費用和推動婦女培力計畫。

婦女救援基金會籌備多年終於成立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除了將保存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的珍貴史料外,還將推動婦女培力和人權教育。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舉行「阿嬤家–女性培力公益信託基金」成立記者會暨「魔笛單簧管四重奏」慈善音樂會,而婦援會董事廖英智也以個人身分擔任委託人捐出100萬元,並與凱基銀行合作,成立「阿嬤家–女性培力公益信託基金」。

廖英智表示,婦援會是全台第一個用博物館來倡議慰安婦議題、執行婦女培力工作的非營利組織,希望藉由自己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人士,透過捐款響應「阿嬤家–女性培力公益信託基金」,一起加入幫助性別暴力受害婦女的行列。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在陪伴慰安婦阿嬤的過程中發現,雖然阿嬤在年輕時曾遭受嚴重的身心創傷,卻因後來得到足夠支持,而激發出強大的女性能量,婦援會希望將陪伴慰安婦的經驗運用在幫助其他受暴弱勢婦女上,希望透過此公益信託基金,來實現婦女培力的核心理念。

婦援會指出,這是全台第一個針對婦女、以促進婦女福利與保障婦女權益為前提成立的公益信託基金,初期以捐助「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開館營運費用為主,如婦女培力計畫,希望透過課程培訓和就業機制,輔導女性有一技之長或提供創業發展機會,讓弱勢婦女增加經濟自主能力。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