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6/4履勘 拚6月底駛到C8

2016/5/30 12:34(5/3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高雄輕軌延伸行駛到C8站,已經交通部擇定6月4日履勘,捷運局今天表示會在履勘後加速改善細項工程,拚6月底通車。

高雄輕軌受到統包商長鴻營造跳票的影響,工程進度受到延誤,使得C4到C8站的通車時程一再延誤;後來捷運局採監督付款方式由下包業者協助推進工程,但是時程卻緩步。

原本設定農曆春節可以讓輕軌延伸通行到C8,但受到業者怠於出工,通車時程一延再延。

交通部於日前完成履勘會前會議,敲定6月4日辦理履勘;如果輕軌通過履勘委員勘察,包括列車行駛安全、穩定、駕駛和列車應變、系統運行等項目正常順暢,捷運局說就會加速列車行駛待改善細項,拚6月底讓輕軌行駛到C8站。

高雄輕軌除了有交通功能,也是城市移動的地標,有極大部分被視為城市的遊具;輕軌的輕便、與城市交通共容,增添城市的趣味性。

市府規劃捷運、輕軌串連,有助於提升大眾運輸的使用率,也具有觀光行銷效益;可惜水岸輕軌全線到C14站,後續工程緩步進行,恐怕要拖到明年才能通行到駁二藝術特區,銜接捷運。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