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陳旦首次道安會議 檢討交通死傷統計

2016/6/1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上午主持首次道安會議,第一個要檢討的就是交通死傷統計標準。

賀陳旦一上任,就將降低交通死亡事故,列為重要施政方針,但對於目前交通部引用事故死亡統計數據,是否能反映真實情況持疑。

賀陳旦今天主持首次道安會議,邀請內政部警政署、衛福部、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參加,主要議題就是檢討交通事故死傷統計標準。

道安會執行秘書謝界田說,目前交通部引用警政署對交通事故傷亡統計,死亡人數是以事故後24小時內死亡為依據,其餘則是受傷;衛福部是以當年內因交通事故死亡者都列統計,未區分何時發生事故。

謝界田說,國際衛生組織WHO則定義,交通事故後30天內死亡者,都列為事故死亡人數,台灣目前的統計方式,的確應再檢討。

賀陳旦5月23日,在立法院首次施政報告時,採用衛福部的統計,台灣每年仍有3000餘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另有41萬人受傷,主要集中在15至19歲及20至24歲的年齡層,對國家社會和經濟都是重大損失。

交通部設置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加強全國道路交通安全事務推動協調及監督,由交通部長擔任主任委員,工作團隊則跨部會並結合全國各縣市道安會報。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