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審NCC委員 媒體壟斷成焦點

2016/6/1 12:55(6/1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日電)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下屆委員名單,行政院提出5人名單,立委針對媒體壟斷、OTT產業議題提出問題,成為關注焦點。

NCC現任主任委員石世豪、副主任委員虞孝成、委員彭心儀及江幽芬等4人之任期均至今年7月31日屆滿,另外,前委員杜振華已於今年2月1日辭職。行政院依規定要提名5位委員名單,送交立法院同意。

行政院函送提名NCC委員5人名單,包括主任委員提名人、資策會科法所所長詹婷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北大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北大經濟系副教授郭文忠、NCC主任秘書何吉森,另外,建議現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

準主委詹婷怡在備詢時表示,過去的工作經驗與數位匯流息息相關,雖然生涯歷程多元,但也因此在不同領域扮演不同角色,更加了解各產業的現況發展,並觀察到台灣數位匯流產業有些問題必須解決,這是她接受NCC主委提名的主因。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