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性腰粗易患前列腺癌 逾94公分最危險

2016/6/3 17:48(6/3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顯示,腰圍較大男性罹患侵襲性前列腺癌的機率較高。針對歐洲8國14萬名男性進行的研究發現,腰圍大上10公分(4吋)可能使罹患這種癌症的機率高出13%。

英國牛津大學這項研究顯示,圍腰在94公分(37吋)以上的男性,罹患這種疾病的可能性最高。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見的癌症。

在瑞典哥特堡(Gothenburg)歐洲肥胖高峰會上提出的這項研究報告,以14年時間,研究了50多歲男性身體尺寸與前列腺癌罹患機率間的關係。

在此期間,研究對象約出現7000起前列腺癌病例,其中934起是致命病例。

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和腰圍較大男性,罹患高惡性度癌症的風險也較高。比如腰圍94公分者,患有侵襲性前列腺癌的風險較腰圍84公分者高出13%。105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