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京都紫陽花海 尋找心型幸福

2016/6/9 19:32(6/11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鈺嵐9日電)初夏梅雨總令人感到黏膩煩躁,但有種美卻偏需要這陣雨露襯托。逃離悶熱的台灣,往北來到遊人熱愛的日本京都地區,6月也是搭上當地小雨季的紫陽花開,總能吸引大批民眾來到花海間尋覓那株渾然天成的心型紫陽,期待幸福到來。

由許多小小花朵組成可愛圓潤外貌的紫陽花,看來就像是傳統中華文化裡的繡球,也因此台灣一般稱為繡球花,但在日本則叫做紫陽花,京都地區多在當地梅雨季節的6月間盛開。

紫陽花的花色會依照種植土壤酸鹼度不同而有變化。若是土壤偏鹼性,花朵就偏紅色系,酸性的土壤上會開出偏紫藍色系花朵,白色花系的品種則不受土壤酸鹼度影響。紫陽花千變萬化的色彩就是由此而生。

紫陽花也有著浪漫的傳說。在日本據傳只要能在紫陽花叢中找到愛心形狀的紫陽花,就能招來良緣、迎接幸福。這也是紫陽花季一到,就有許多遊客期待徜徉花海的小小遊趣之一,若走一趟紫陽花名所,只要看到遊客駐足搶拍的地方,不妨也去湊個熱鬧吧,也許就是一朵等著與你分享幸福的紫陽花在畫面中央喔。

晴天賞花固然美麗,但紫陽花最怕過度曝曬,挑了大晴天探訪嬌客可能只會看到疲憊無生氣的花朵。在雨水滋潤後,帶著水氣的紫陽花反而更顯嬌嫩,若能看準時機在雨勢方歇後造訪紫陽花園,必然別有一番風情。

日本京都地區紫陽花賞花名所不少,其中最負盛名的就屬伏見地區的「藤森神社」、宇治地區的「三室戶寺」。這些地方各有特色,藤森神社與三室戶寺同屬京都南部地區,若是想要脫離京都市區到郊外走走,都能看見不同都市喧鬧的風景,搭上紫陽花季,十分值得一遊。

這些賞花名所都設有紫陽花苑,每當花季到來,花苑內就能看見各色繽紛鮮豔的紫陽花。藤森神社的紫陽花院走小巧庭園路線,占地不大但別致雅靜。三室戶寺則以「花寺」聞名,庭園占地廣闊,紫陽花更有近1萬株、種類多達50種,也因而得名「紫陽花寺」。

在花開時節走一趟三室戶寺,由高處俯瞰,總能看見遊人如織穿梭其間,彷彿一頭栽進紫陽花迷宮般,偌大的庭園內滿滿皆是紫陽花開,奼紫嫣紅。

6月的京都氣候宜人,除了初夏的綠意,也有紫陽花的嬌豔欲滴等著人們一探究竟。看過春櫻飛舞、夏祭喧鬧、秋楓紅火、冬雪靜謐,不妨也在初夏時節走趟京都,讓雨後紫陽的清新洗去一身煩悶吧。105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