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重度腦麻生4年全勤 獲學校聘用

2016/6/18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8日電)罹患極重度腦性痲痺的鄭惠芬,大學4年全勤,屢次獲教育部獎學金,她今天畢業,由學校頒發「勵學獎」,並聘用她留在母校工作。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其中幼兒教育系畢業生鄭惠芬,因罹患「極重度腦性麻痺合併多重障礙」,但仍勤學不倦,由校長張淑中頒發「勵學獎」表揚。

鄭惠芬的母親林綉絨,從愛女幼兒園一路陪讀到大學,她陪愛女讀書、復健,27年如一日,慈愛的精神令人動容,今天也受到全校師生讚揚。

鄭惠芬從小嚴重癱瘓,5歲時才學會走路,醫生預言她「活不過8歲」,但在母親林綉絨全心照料下,不僅打破醫生的預言,且生活完全可以自理,甚至能幫忙家務。

校方指出,鄭惠芬在校4年從未缺課,勤奮向學,屢獲教育部獎學金。她心性善良,對人生的態度積極樂觀,雖然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但她從不自卑,而且笑口常開。

鄭惠芬不僅能電腦打字,也在課餘時間,學會命理及測字,好學的精神,令全校師生感佩不已;經學校開會決定,畢業後聘她為幼教系助理,自8月1日起正式上班。105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