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樹德科大攝影棚先進 蔡岳勳拍片滿意

2016/6/26 10:23(6/26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金鐘獎導演蔡岳勳最近率劇組前進樹德科技大學橫山創意基地數位攝影棚,拍華語版「深夜食堂」特效鏡頭,對棚內設備先進又完善表示滿意。

樹德科大配合教學與產學需要,斥資上千萬在橫山創意基地打造數位攝影棚,設備完善又先進。

蔡岳勳執導的華語版「深夜食堂」最近於樹德科大數位攝影棚拍攝多組特效鏡頭,現場執行蔡沅霖、特效指導王佳銘帶領演員與劇組團隊共50多人,加上15車載來的專業攝影設備大陣仗進棚。

數位攝影棚主持人樹德科大動遊系副教授陳定凱也出面協助劇組拍片,攝影棚工作人員與學生並從中支援場務工作,藉由參與實際製片過程,讓學生了解電視劇特效鏡頭拍攝技法,並讓學生有機會當面請益業界專業人士,學得實戰經驗。

華語版「深夜食堂」是以蔡岳勳為製作核心團隊的普拉嘉國際意像影藝,以及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聯合出品,集結兩岸三地資源,打破原著格局,重新詮釋,希望能溫暖每個寂寞心靈。

樹德科大橫山創意基地與產業界合作,設置專業實務工坊,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公司進駐,結合產業與學界、理論學習與實物創作,讓創意基地既是教學園地,也如工廠一樣可以生產。

另外,連續4年入圍金鐘獎最佳動畫的「閰小妹」製作團隊冉色斯動畫公司也於今年3月進駐樹德科大橫山創意基地,進行動畫人才的培訓與量產。

樹德科大研究發展處長朱維政表示,橫山創意基地數位攝影棚設備斥資上千萬,架設20台紅外線高速攝影機,可進行3D動畫的畫面拍攝、影像後製、特效處理、影像合成、動作擷取等,設備水準不遜於業界,能協助劇組人員進行數位動畫拍攝,這也是學界協助產業界的一種友善表現。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