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弊增公共性 教團籲儘速修私校法

2016/6/26 12:08(6/26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私校淘空、五鬼搬運等弊端叢生,呼籲私校法朝防弊、提升公共化修法,從根本解決私校問題,否則不排除上街抗議。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將於30日審查「私立學校法」修正案,包括行政院版、民進黨團版、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版等併案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終結私校亂象、儘速完成私校法修法。

高教工會理事長劉梅君表示,教育有極高社會性和公共性,在台灣卻把經營私校當成禁臠,導致經營不民主、財務不透明,有些私校董事會一年用上千萬經費,現在法令還給了尚方寶劍,讓私校可依據章程或董事會決定如何轉型,也讓人憂心校產落入私人口袋。

全教總大專委員會主委尤榮輝指出,私校弊端叢生,淘空、五鬼搬運、家族化等問題屢見不鮮,有私校去借發票、借設備,爭取到教育部補助款後,就把設備還廠商,有的把學校工程包給特定個人,還有董事會成員自己給自己加薪等,但從民進黨團的修法版本,看不出改革決心和理想性。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一直關心私校法,但現在黨團提出退步的修法版本,讓人擔心又是另一次髮夾灣,希望民進黨團秉持以往關心公共化的立場並落實,不要只是輕輕帶過,新政府能在1天內處理華航罷工事件,私校問題已累積多年,難道要逼私校老師罷工嗎?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先前公聽會時,出席立委一面倒支持改革,但民進黨團修法版卻讓人「很失望」,希望私校法能好好審理,降低三等親內董事比率至1/5,並增設公益董事、勞工董事和公益監察人,朝防弊、提升公共化修法,從根本解決私校問題,否則不排除上街抗議。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