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煖軒盼兩週給答案 未獲華航工會接受

2016/6/27 14:51(6/2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7日電)華航企業工會與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下午展開第二度協商,但再度陷入僵局,何煖軒表示,「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題目嘛,怎麼決定」,他希望兩個星期給出答覆,但工會不同意。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首度與董座間的協商,還沒開始,氣氛就相當火爆,主因是何煖軒遲到15分鐘,遭到工會同仁拍桌大喊「抗議」。

工會提出8項訴求,希望公司一視同仁的對待,包括地勤人員、維修人員等所有員工的工作、休假等權益,但未獲得正面答應。這項協商在中午12時仍因為無法達成共識,宣布破局。

工會與何煖軒下午1時15分展開二度會談協商,但為了讓雙方有和緩的氣氛,將媒體請離。

雖然密室會談,但是從會議室內還是不斷傳出時而拍桌、時而鼓掌的聲音,直到1時55分,員工陸續離場,工會也宣布協商暫時中斷。何煖軒表示,將再進一步討論。

何煖軒步出會議室時臉色凝重,被記者問到為何不能答應工會員工的訴求時表示,「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題目嘛,怎麼決定」。

何煖軒說,他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這8點訴求,他希望兩個星期給出答覆,但工會不同意;因為他對華航薪資結構都不清楚,如何承諾,需要給他做功課,做好才能承諾。

何煖軒隨即離開,搭電梯回辦公室,將對工會訴求進行討論。雙方約定3時30分再度協商。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