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董事會改選 陳建志任董事長

2016/6/27 19:02(6/27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醫大董事會今天改選董事長,順利產生第18屆董事長為陳建志。

高醫大董事長淪為家族世襲制度的問題已在高醫校園內受到爭議,校友會也挺身反對,不過今天的董事會仍如期召開並推舉陳建志出任。

高醫首任董事長為陳啟川,後來由洪壽南出任第2屆董事長,第3屆起董事長職位再重回陳家人之手,陸續接任的是陳啟川之子陳田植直到第17屆董事長,陳建志是陳田植之子。

陳啟川是在民國43年捐出位在十全路上11甲7分的土地,創辦了高雄醫學院,並擔任首任董事長。

一直反對高醫董事家家族世襲化的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建宏受訪表示,希望推動修改私校法,盼改變萬年董事會的現況,不要讓董事長無任期限制的當下去。

陳建志透過公關公司發布新聞稿,宣示為高醫永續經營,承續高醫穩健、自由、開放的校風和使命,提出高醫需要新「三大核心」價值與一個中心「創新」,為高醫在面臨未來挑戰的發展軸線。

他提出的3大核心-「人才、專業、社會關懷」;希望高雄醫學大學為南台灣培育醫界人員最重要的搖籃;尊重專業並強化專業;高醫必須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參與社會公益角色。

面對外界的諸多聲音,陳建志表示,第18屆的高醫董事會讓各界耳目一新,未來將支持立法院和教育部在修改私校法上的共識,也願意修改高醫捐助章程增加董事席次,允諾就任後會主動邀請學生代表對話溝通。

陳建志說願意承擔所有對高醫董事會的批評和誤解,會用實際的成果證明,他宣示是要來做事情的,希望各界給新任董事會一些時間做出成績。

陳建志有美國史丹佛大學理工學院資訊研究所學歷、台灣醫院協會健康資訊管委會委員、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曾任美國甲骨文公司資深工程師、專案組長等職務。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