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機場考察 賀陳旦:未來發展有展望

2016/6/29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9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中清泉崗機場考察,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台中機場可結合漢翔及國防部資源,發展航太產業重點的研發與維修,走出自己的路,未來發展很有展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國防部、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等單位會勘台中清泉崗機場,並了解清泉崗機場升格國際機場的相關措施及配套。

蔡其昌表示,台中機場不是任何一個機場的備援,台中機場本身就有240多萬人的運量,絕對可以自由發展,如何讓航空站運量可以提升、設備可以升級、班次航點可以增加、客貨運可以強化功能,都是未來建設規劃的重點。

對於台中機場升級,國防部除表示支持外,也提到未來班次的增加與否,要考量到宵禁時間及噪音管制的問題。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則說,願意出面協調,把宵禁時間從晚間11時延至晚間12時,將可增加更多起降航班。

賀陳旦表示,台中機場實際上客運量高於亞太地區平均的成長值,貨運量也有大幅成長,可結合漢翔及國防部資源,發展航太產業重點的研發與維修,成為5大新興產業。

賀陳旦也提到,台中機場未來發展很有展望,大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機場。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