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佳宜控訴 蘇怡寧籲別藉媒體放話

2016/6/29 19:37(6/29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女主播呂佳宜今天開記者會質疑婦產科醫師疏失;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今天回應,呂佳宜說法和實情有出入,並非屬實,呼籲呂佳宜別再用媒體放話,混淆視聽。

呂佳宜昨天在臉書貼文說,懷孕期間她出血,診所醫師的答案是「腎有問題,小孩不健康,留不住了」。後來到醫學中心就診,檢查出是破水,但因為破水感染嚴重,必須引產寶寶。當時告知診所醫師有破水感覺,但醫師都表示不是破水,轉往醫學中心也得知與寶寶腎臟無關。

呂佳宜除在臉書發文,下午也舉行記者會,再提對醫師的質疑。

禾馨民權婦幼醫院婦幼健康中心執行長蘇怡寧傍晚受訪表示,根據呂佳宜說法,他當天其實有給呂小姐處置的建議,但呂佳宜不肯,他沒有勉強病患的權力,只能叫她再追蹤。

蘇怡寧聲明指出,對呂佳宜片面的說法保持尊重,但她的說法和實情有出入,並非屬實,希望各界體諒診所基於醫療法規及專業,無法針對細節一一回應。

聲明指出,再多的爭議都無法透過媒體管道獲得解決,開再多記者會也無法解決爭端,只是停在各說各話,即便呂佳宜所述非事實,也不會再針對呂佳宜說法給回應。

蘇怡寧表示,呂佳宜若對爭議有所主張,應透過正常司法途徑,診所全體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及諮詢時,都依循醫學專業及倫理規範,「我們願接受任何檢驗來還原事實」,釐清責任,若診所被認定應負責任,也絕不逃避。

聲明指出,但若診所處置沒有不當,也應該讓堅持於本業兢兢業業奮戰的醫護人員,獲得應有的尊嚴。

蘇怡寧表示,為維護醫療人員和病人權益,避免呂佳宜個人片面且不實說詞造成更大傷害,要呼籲呂佳宜,不要再藉媒體放話,恣意利用媒體混淆視聽,如果認為處置有不當之處,請尋求適當管道調處或司法途徑。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