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機師不善面對緊急狀況 復興未處理

2016/6/30 11:57(6/30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飛安會今天公布復興航空基隆河空難調查報告,負責操控飛行的機師,在訓練飛行時不善面對緊狀況,復興航空卻未有效處理。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於去年2月4日上午,在松山機場附近失事,墜毀在台北市基隆河,造成43人罹難、15人受傷,飛機墜毀前,還擦撞行駛在環東大道的一輛計程車。

飛安會調查發現,這起空難主要是機師未遵守飛航程序及兩名機師溝通不良。

飛安會調閱事故班機的機師訓練紀錄,發現當天負責飛行的機師,在訓練階段時,面對緊急狀況的應變一直有困難,尤其在單發動機失效時,需要更多的加強訓練,但復興航空並未有效處理。

復興航空GE235基隆河空難與前一次澎湖GE222空難,只相距7個月。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說,調查GE222空難時,已發現復興飛航組員普遍存在不遵守標準作業程序,調查GE235空難時,狀況仍未改善。

飛安會建議,復興航空應徹底檢視飛航組員訓練計畫,改進公司內部品保監督及稽核流程,民航局也應檢討對航空公司監理措施,確保及時並有效改善安全缺失。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