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提高工作效率?試試嚼口香糖

2016/6/30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30日電)愛看美國職棒的球迷或許都看過大聯盟選手走上打擊區之前,嘴巴都在嚼口香糖。看起來好像是為了轉換心情或嚼好玩的,其實,這裡面可是大有學問滴!

根據日本媒體「ITmedia healthcare」針對人們嚼口香糖的理由進行問卷調查的結果,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嚼口香糖是為了紓解壓力或發洩鬱悶的心情。其中還有人說,開車時為了提神醒腦也會嚼口香糖。不過科學證實,嚼口香糖最大的效果是可以帶給人「工作的幸福感」!

報導指出,日本羅德公司經營的“咀嚼研究室”曾公開一份海外調查案例。126名大學職員被分成兩組,一組在工作時邊嚼各種口味的市售口香糖,另一組則完全不嚼,藉此了解兩組人馬對於工作時的種種感受,例如壓力、疲累感、不安感、心情低落,凸槌、工作落後、錯誤認知等。

結果發現,嚼口香糖的這組成員在所有項目得到的工作幸福感,都超過另一組。此外,更有大學研究顯示,人在嚼口香糖時,大腦得到活化,反應也變得比較敏捷。

也就是說,這些實驗結果證實,工作中嚼口香糖不僅能增加幸福感,還能對工作表現或效率帶來正面影響。難怪大聯盟球員打球時口香糖嚼不停,原來是為了提高專注力,以求得到好成績!

只是,上班時嘴巴一直動個不停,在旁人或長官眼裡看來,可能會覺得當事人態度漫不經心,真是誤會大了。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