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染茲卡女曾到台灣 疾管署說別擔心

2016/7/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南韓出現第6例茲卡病毒感染者,患者回韓前曾在台灣轉機。疾管署今天表示,飛機上都有掃蚊,該名患者不太可能被叮咬,且發病時已不在台灣,風險更低。

媒體報導,南韓出現第6起茲卡(Zika)病例,患者自西元2014年起定居多明尼加共和國,飛往南韓途中,曾過境美國和台灣。

根據韓聯社報導,患者為28歲女性,6月23日入境南韓,患者自6月27日起,出現紅疹、關節痛、肌肉痛、結膜炎等症狀,6月29日前往首爾大學醫院接受檢查時被懷疑感染茲卡病毒,6月30日晚間確診為陽性。衛生部門確認該患者未婚、未懷孕,入境時無陪同人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楊玉玟傍晚受訪表示,已跟南韓調疫病完整資料,根據目前媒體報導的訊息,這名女性到6月27日才出現發燒症狀,而病毒血症期是發病前2天到出現症狀後7到11天,若這時間被咬,血中有病毒,才有傳染風險。

她說,不過這名女性病毒血症期時人已在南韓,且機場和飛機上都有掃蚊措施,這名女性的病毒要傳播給他人風險極低。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