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杰追思會溫馨 晚年繪畫當運動

2016/7/23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畫荷畫家張杰10日辭世,享壽95歲,昨天家屬為他舉辦追思會,場面溫馨,他的妻子、3名子女也都到場,上古藝術總經理陳虹安表示,張杰直到晚年仍每天畫畫,把繪畫當運動。

以畫荷享有「荷花大師」盛名的台灣藝術家張杰,7月10日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95歲。藝術生涯超過一甲子,張杰創作結合東西方的材料與技法、以畫筆呈現對生命的真誠頌讚。

張杰很早就開始畫荷花,原因是當時他住在植物園附近,一畫成痴,每天不畫荷花就渾身難過,陳虹安表示,曾有立委因為喜歡張杰的荷花,一次和他買了上百張的荷花畫作,而張杰直到晚年還持續畫作,每天早上就畫,有時一次就畫十幾張,把繪畫當成運動。

陳虹安也透露,張杰早年割掉一個腎,此後不菸、不酒,且也不吃沒有皮的水果,最喜歡吃橘子,可確保食物沒有農藥。

張杰家屬昨天為他舉行告別式,場面溫馨,他的妻子、3個子女都到場。上古藝術收藏許多張杰的畫作,後續也考慮是否會幫張杰舉辦回顧展。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