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品包裝花樣多 教部製圖檔供教師辨識

2016/7/27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高雄27日電)學生濫用藥物問題嚴重,且毒品推陳出新,甚至變裝成咖啡包、糖果等。教育部和警政署合作,製作新興毒品樣貌圖檔,加強學校老師的辨識能力。

教育部今天在高雄市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提出的報告案中,呼籲各縣市一同面對學生藥物濫用的問題。

教育部發現,近期毒品包裝樣態改變,不再是單純的藥丸、粉狀包裝。從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近年查獲的樣態,有包裝成沖泡式咖啡包的,也有偽裝成小零食,方便學生夾帶到學校使用。

教育部擔心,學校教師不見得能認出花樣百出的毒品,於是和警政署合作,將近期查獲的新興毒品要冒圖檔建檔,製作成宣傳單發給各級學校教師參考,希望能提升辨識能力和拒毒技巧。

教育部也提醒學校,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若發現兒少施用毒品,所屬學校必須在24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否則將處新台幣6000至3萬元罰鍰。同時學校如果隱匿不通報,公立學校將影響校長考績,私立學校則可能會被減招或降低補助款。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