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姬瑪哈陵尖塔維修 落石砸傷遊客

2016/7/27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遊客最近參觀正在整修的泰姬瑪哈陵,得小心落石。一名遊客抱著襁褓中的兒子25日在參觀泰姬瑪哈陵時,突遭40公尺高尖塔掉落的石塊砸中,被送往醫院救治。

「今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來自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遊客阿邁德(Nisar Ahmed)25日到著名景點泰姬瑪哈陵遊玩,手中還抱著嬰兒,結果一塊大石突然從133英尺(40.5384公尺)高的尖塔上掉下來,砸中阿邁德的頭部。

血流如注的阿邁德,立刻被救護車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白色的泰姬瑪哈陵由於車輛排放廢氣與蟲子便便等諸多因素,讓白色的大理石牆逐漸染黃,因此印度政府委由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 ASI)以「泥漿敷臉」方式為大理石牆移除表面沈積物,估耗9年為泰姬瑪哈陵完成「美白」。

由於環繞泰姬瑪哈陵的4座尖塔也出現黑斑,ASI去年9月決定替尖塔展開「美白」工程,目前尖塔四周搭建了鷹架以方便「美白」工程進行。

ASI現場督導考古學家維克蘭(Bhuvan Vikram)表示,ASI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遊客在尖塔維修期間受傷。目前ASI還在調查為何遊客阿邁德能靠近尖塔如此距離,才被石塊砸中。

維克蘭指出,ASI早已在尖塔四周張貼告示,要遊客遠離尖塔。

阿格拉旅遊福利商會(Agra Tourist Welfare Chamber)秘書夏瑪(Vishal Sharma)說,儘管泰姬瑪哈陵正委由ASI進行整修,但石塊墜落砸中遊客仍令人震驚。由於最近已發生幾起類似事件,現在正是邀請西方專家來協助的時候了。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