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團攜HBO 從電影座談會探討性騷擾防治

2016/7/27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性騷擾防治法實施將滿10年,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在HBO ASIA頻道支持下,將舉辦HBO「關鍵判決」電視電影座談會,邀民眾探討性騷擾議題。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許多民眾面對性騷擾時仍存有迷思,因而未能及時處理,錯失追訴責任的時效與權利,曾有一家公司人事主管王先生,遇到中階主管用「大胸部」、「翹屁股」等幫女同事取綽號或分類,因聽信中階主管辯稱此舉是稱讚,便認為這是小事,直到自己的親戚進公司也被如此稱呼,才知道這是性別騷擾。

「性騷擾防治法」實施迄今將滿10週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觀察發現,近年來「性騷擾」逐漸成為不容忽視的議題,但多數民眾對性騷擾的認識,仍侷限在肢體碰觸、開黃腔,卻不了解性別歧視、性別刻版印象導致的「性別騷擾」及令人不悅的「過度追求」都屬於觸及違法的性騷擾型態。

為了讓民眾更關注和瞭解性騷擾議題,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在獲得HBO ASIA的支持與授權下,將辦理10場「關鍵判決」電影座談會,「關鍵判決」為HBO自製電視電影,劇情敘述一起最高法院提名聽證會事件,改變大家對性騷擾、受害者權益與今日種族關係的思考方式。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將於7月30日、8月22日、10月22日在台北舉行電影座談會,每場開放100人索票進場觀賞,並邀請東吳大學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常青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王如玄等人擔任座談講師,與大家探討相關議題,而9至10月也將前往各大專院校辦理座談會。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