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業喊冤 是組裝車非拼裝車

2016/7/28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外界常形容台灣的遊覽車是「拼裝車」,遊覽車公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拼裝車」是混淆視聽錯誤用詞,正確說法是二階打造的「組裝車」。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說,世界各知名品牌無論是歐系、日系等遊覽車,都是「組裝」而成,在同一國內組裝的是一階打造。

魯孝亞解釋,台灣因不生產大客車底盤,所以從國外進口底盤,在國內打造車體「組裝」而成,是二階打造。

魯孝亞表示,打造車體是一項工業產業,不該用「拼裝車」一詞歧視,唱衰台灣自己的工業。

台中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治本說,遊覽車業者也是消費者,就像一般人向經銷商買小汽車,遊覽車業者是向車體廠購買打造好的各種型式遊覽車,遊覽車公司只能決定車身及內裝顏色。

張治本說,車體廠打造的車輛事先都經過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審核,出廠後也經過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檢測,遊覽車業者購買到的都是合格遊覽車。

魯孝亞也澄清,旅遊業者無能力也無技術改造遊覽車,但因政府目前在遊覽車用電部分並無相關規範,讓業者也無從遵循,車上究竟能裝多少電器,那些電器可同時用,都不清楚,也造成困擾。

交通部上週記者會中,已說明3個月內訂出遊覽車電力使用相關規範。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