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生位置各車不同 業者籲訂統一標準

2016/7/28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中華民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說,目前遊覽車的逃生口位置都不太一樣,建議交通部訂統一標準,避免緊急逃生時誤判。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的規定,目前大客車除了前門、後門及司機門外,還須有其他安全逃生口,依人數不同,至少要有5到6處,一般都是1個左側安全門、1到2個車頂安全窗及2到3個可擊破的左右兩側安全窗。

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說,台灣遊覽車的逃生口是全世界最多的,但交通部只規定數量,卻未訂定標準位置,例如安全門有的在中間,有些在後面,安全窗有些在中間,有前面,有些在後面。

魯孝亞認為,應將全國遊覽車的逃生口位置統一,不但宣導方便,民眾無論搭何種型式覽車,遇緊急事故時,會馬上清楚逃生口位置,不至於造成誤判。

交通部表示,逃生口位置未統一,主要考慮車型不同,且每個逃生口都有註明,旅客會很清楚就看得到,若業者認為須改善,會與業者及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開會討論。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