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是流星雨 是陸火箭劃過美國夜空【影】

2016/7/29 09:24(7/29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8日專電)長長的光束27日晚間劃過美國夜空,加州、內華達州與猶他州的民眾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經美國戰略司令部證實,這不是流星雨,而是大陸火箭的殘骸。

寶瓶座Delta流星雨的高峰是在7月28日與29日,因此27日的長光束劃過美國夜空的天際,以為是有流星的驚嘆聲此起彼落,並爭相上傳YouTube他們手持攝影機捕捉的畫面。

不過美國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的專家判定,不免讓許多人感到失望,但是到底大陸火箭怎麼會劃過美國的上空?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原來中國大陸的長征7號火箭,上個月25日發射升空,經過1個月的低軌道運行,以時速1萬8000哩的時速重返大氣層。

而火箭殘骸拖曳光束的高度,大約是高於民眾頭頂約80公里的距離。

這也讓人回想起,去年年底俄羅斯火箭重返大氣層時,美國西部的天際也劃過許多道因火箭殘骸拖曳的光束。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