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休1難排班 客運業喊中秋連假減班

2016/7/29 11:48(7/29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8月起勞工上6天班就得休1天,客運和公車業者將面臨人力不足難題,多家業者今天開會,中秋節恐面臨減班,業者也私下感嘆面臨招募不到司機困境。

勞動部日前公告,8月起勞工每上6天班就要休1天,恐導致客運和公車業者人力不足,業者也喊出8月開始減班,中秋節減少加班車,以因應調度問題。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今天邀集全台客運業者召開「例假日不可挪移」因應會議,約40家業者,50人參與會議,預計中午對外說明結果。

客運業者表示,目前客運司機人力調度是透過12天內挪休方式因應,但是8月起勞工上6天班就得休1天,將導致業者無法彈性排班,部分班次恐開天窗,恐影響中秋節疏運的加班車計畫。

業者在會前也私下透露,勞動部要客運業者增加駕駛因應排班,但事實上不是業者不找人,而是找不到人,曾經還有業者祭新台幣2萬元「獵人頭」獎金,只要駕駛介紹其他人進來開車且可待滿一定時間,就可以領到,但依然招募不到司機。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