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因部署THAAD 韓大邱炸雞啤酒節縮水

2016/7/29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於日前在大邱市頭流公園棒球場舉辦「2016大邱炸雞啤酒節」,但中國大陸遊客突然取消訪問,連大陸青島啤酒也因風聲鶴唳而放棄赴韓參與啤酒節活動。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中國遊客大規模取消參加在27日舉辦的此次啤酒節,導致「炸雞啤酒旅遊列車」活動告吹。

炸雞啤酒旅遊列車是大邱炸雞啤酒節組委會為吸引中國遊客,而在今年雄心勃勃推出的一項活動。南韓主辦單位最終僅僅吸引200多名中國遊客,遠遠不及預期的1500名遊客目標。最終組委會決定取消炸雞啤酒旅遊列車活動。

報導指出,南韓主辦單位從今年5月開始招攬中國遊客,截止本月初共有以北京為主的500多人提出申請。但是韓美政府7月8日宣布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後,中國旅行社紛紛取消預約。此外,100名團體遊客也同時取消預約。截至啤酒節前一天的26日,共有300多名中國遊客取消預約。

雖然這可能是因為在中國當地對這次大邱啤酒節活動的宣傳力度不夠,以及除炸雞啤酒節以外的相關旅遊項目不足,但是關於集體取消預約的原因,除THAAD爭議外,找不到更顯著的其他原因。

據報導,此前南韓大邱廣域市的姊妹城市中國青島在本月22日向大邱市通報,中國的公務員和藝術團體將不再參加此次大邱炸雞啤酒節,同時,也拒絕了大邱市代表團參加青島國際啤酒節。

報導指出,大邱炸雞啤酒節執行委員長朴俊(音)分析,中國旅行社並沒有詳細闡述取消預約的原因,但並不排除在一定程度上受到THAAD影響的可能性。

大邱市當初的預期目標為2000名遊客,但最終只從中國重慶和鄭州等地吸引900名遊客。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