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飢餓三十全台開跑 93歲爺連續餓27年

2016/7/30 19:49(7/30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今在全台4地登場,吸引近3萬人挑戰飢餓任務,彰化場高齡93歲的林友茂是今年最年長挑戰者,熱衷公益的他已經連續參加27年,今年更帶63歲長子一同參與。

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今天上午在台北、彰化、高雄、花蓮同步展開,吸引全台2萬8570名飢餓勇士,挑戰連續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的飢餓任務,中午12時飢餓任務在台灣兒童合唱團演唱「蝸牛」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代言人A-Lin、吳克群、許瑋甯、盧廣仲帶領全體參與者宣示守護飢餓、難民兒童生存權利與關懷台灣特況、高風險家庭需要。

今年最年長挑戰者出現在彰化,現年93歲的飢餓勇士林友茂因熱衷公益,連續從第1屆參加到27屆從未缺席,平時愛打羽球、網球的林爺爺,外表看起來像60幾歲,他的活潑熱情令工作人員印象深刻,今年更帶了63歲長子一同參加。

「今年的生日最特別」,目前就讀國立基隆海事職業學校食品科一年級的葉庭妤,將在明天和好友一起在活動中度過16歲「飢餓生日」,她笑稱自己生日在暑假,過去很難和朋友一起度過,很開心今年不但能和朋友一起,還過得這麼有意義。

另有3名來自蘭嶼的飢餓勇士邱子萱、施艾錚、曾欣怡,她們說,7月初的尼伯特颱風重創蘭嶼時,親眼見到展望會社工奔走第一線、協助家鄉災後重建,心中充滿感恩,希望自己也能盡一分力。

世界展望會指出,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Hero Fighter Zero Hunger勇士出擊 危飢遠離」為主題,計畫募集新台幣2.2億元,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希望能匯聚更多關懷力量。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